TV選手專訪

國手匯/ 台灣馬拉松未來之星 鄧新詮專訪

 

台灣馬拉松未來之星 – 鄧新詮專訪,鄧新詮以1小時07分58秒的個人最佳紀錄完成上尾半程馬拉松,跑出2016年國內男子半馬最佳成績,可說是台灣新生代未來之星。想知道更多關於鄧新詮2019下半年到2020的計畫,和國手匯一起RUN WITH US !!!! 下面還有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我是從國中的時候,國中一年級進入了國中的體育班,才開始接觸到了田徑這項運動,一開始什麼項目都有去摸摸看、去試試看,最後就發現長跑是比較適合我的天份或是特性。

 

Q2:運動表現不佳 對未來產生迷惘

狀態有時候會好、有時候會壞。在壞的時候常常覺得訓練這樣跑跑跑,不知道未來要幹嘛,很沒有成就感。雖然有比賽,但是跑完回到家,就覺得我這樣跑步,看著同學在讀書,不知道未來可以做什麼,所以就有一點小小的挫折感。但當回到跑道的時候,就覺得這就是我喜歡的東西,所以很快的慢慢又抓回自己的那種自信感與成就感,所以很快就又恢復到正常的訓練。

 

Q3:跑步生涯的低潮期

我的低潮期是發生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那時候其實算是第一次有嚴重的運動傷害,不過沒有到像骨折,或是特別需要做手術那麼嚴重。那時候其實對運動傷害的知識也沒有到很多,就想說怎麼受傷了,去看了很多復健科骨科都不沒好轉,那時候是得了「跑者膝」ITBS,相信大家都有很常這種狀況出現。

 

Q4:給想要跑步的人們建議

我覺得說在還沒有運動習慣時候,最先要培養的是「不抗拒運動」這件事情,當熟悉之後慢慢的可以從一個禮拜一天的運動,逐漸的讓身體習慣跟心靈習慣之後,慢慢的增加次數。強度的話,其實也還不需要考慮做一些很激烈的運動,我覺得先把習慣保持下來之後,對於之後雕塑身材,或是一些想要再突破升級之類的,都會越來越有基礎。

 

Q5:訓練不間斷 享受風雨中的訓練

以前在高中訓練的時候,每逢颱風天外面的風雨特別大,可是我當習慣之後,就覺得那一刻就什麼都不管,覺得沒有關係,雨再大或是風再強,頂多就這樣,就覺得反而還蠻舒服的… 蠻享受那樣的情況,那時候也開始漸漸的民眾,或是一些周圍的人看到怎麼會有人在雨天跑步,下大雨還要運動,他是不是有點瘋瘋的這樣子,所以我覺得受到這些注目,覺得自己像電影主角,還蠻享受在這個當下。

Q6:將參加十月的全國運動會

 

因為這次在桃園舉辦,這場比賽可以在桃園舉辦,就在我的家鄉,我覺得非常有意義、非常特別,可以讓家人朋友都有機會來看我比賽,所以應該要比這場,不過比的項目自己還沒有決定,因為我以前的項目都是五千公尺跟一萬公尺,在全運會沒有半馬這個項目,也是全馬…在這中間,我自己還在考慮要比五千公尺、還是一萬公尺、或是全程馬拉松。

Q7:專研外語技能 拓展第二專長

在接下來,我想要看有沒有機會可以讓跑步結合日文,臺北市立大學在天母,那邊有日僑學校,附近有很多日本人,有時經過遇到日本人的時候,就想說自己有沒有機會可以用日文這項技能多做交流,可能是用跑步,或者一些特別的事情,跟他們交流。

Q8:對國手匯的想法與期待

我的想法是,當初聽到冠翔哥、小豪哥說明這個計畫的時候,就覺得說這計畫很特別,運動選手不只專業在自己的項目,每天的訓練可以對民眾、對於外界有更多的一些接觸,或一些曝光的方式,我嘗試這樣子的模式,所以對於之後我的期待是,透過跟民眾的互動可以讓我越來越習慣口語表達,能力越來越好,也更會想清楚未來想要做的這些事情,是對於自己來說更有興趣,而不是說只是專門在每天訓練跑步,這樣子對未來這些計劃非常期待,覺得非常有趣。

 

 

在《國手匯/ 台灣馬拉松未來之星 鄧新詮專訪》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鄧新詮 - 國手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