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選手專訪

國手匯/ 馬拉松萌少女 陳雅芬專訪

 

馬拉松萌少女雅芬,個子嬌小、有著萌萌外表的雅芬有著超人的意志力,較晚加入體育班的雅芬,在從零開始時的挫折,一直到找回自己的自信,聽雅芬訴說著自己對未來的規劃與目標,不禁對眼前這位少女產生了更多的好奇心。想知道更多關於陳雅芬的跑者故事,以及2019下半年到2020的計畫,和國手匯一起RUN WITH US !!!!
下面還有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我高中的時候才接觸正式的訓練,其實是因為我國二的時候遇到我跑步的啟蒙老師,他開啟了我跑步訓練的日子,畢業那時候就問我想要做什麼事情?他就說妳要不要來基隆讀書讀體育班?我想一想也不知道幹嘛,因為是公立學校我覺得好像還不錯,好!那我就去了,很剛好也很幸運基隆女中的老師收我為徒,讓我讀上體育班。我會開始跑步是因為老師的一句話,我就去試試看。

 

Q2:容忍自己跑輸別人的壓力

從零開始加入到體育班的過程當中,我覺得最辛苦的地方,跟同儕比起來是有一點落差的,因為大部分參加體育班的人都是有一定的能力跟水準,可能是從國小國中就做一些比較正規的訓練,我是從高中時候才剛開始練習,當時最辛苦的地方是從挫折感到找到自信的時候。

 

Q3:給初跑者的建議

如果是初跑者的話,我會比較建議你先去找伴跟你一起運動,因為我覺得人開始要做運動其實很辛苦,你如果可以找到跟你一起想要運動的夥伴,是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再來呢,你可要思考一下你為什麼想跑步?想跑步的原因?那你不跑步你還可以做些事情。

 

Q4:最欣賞的偶像

我的偶像就是….先求帥!再求快的真男人張嘉哲,他不僅是我的教練,也是我們很好榜樣的學長,我跟他一起訓練,他帶著我訓練也要差不多7~8年的時間了,學長以身作則的態度給我們一些思考跟衝擊,跟我們以往的教練是不太一樣的,而且因為這幾年有跟學長一些互動、一些交流…會讓我覺得其實我跑步可以做的很不一樣。

 

Q5:最有趣的事

跑的過程當中會有一些跑者就開始講,誒…那個是不是陳雅芬…萌少女加油,他是不是那個誰誰誰,有些人還會叫錯名字,像我在很認真跑步時,因為他們的聲音很大聲,我覺得這件事情是我很享受的事情,被別人叫出來,只要看著妳的背影馬尾,就可以叫出妳的名字。

 

Q6:下半年的賽事規劃

下半年度我會把我的比賽項目,比較聚焦在馬拉松項目上面,十月份的話會確定參加我們國內的全國運動會,可能會在年底之後會再安排一場馬拉松。

 

Q7:選手及教練之餘 還有什麼事想做

我想要寫一本書,關於我自己的跑步人生的書,因為從我開始接觸跑步,累積到我拿到人生的第一面金牌,大賽事全國運動會拿到金牌一路到現在,雖然其實一路來我經過了畢業問題及低潮跟高潮,一定會有很多人跟我面臨一樣的問題,我想用我自己的經驗去告訴大家,其實不要害怕或是不要不敢去做夢。

 

Q8:大阪馬拉松讓我重新燃起自信

在18年前的時候,其實沒什麼比賽,成績沒有很穩定或是沒有突出表現。在大阪的時候跑出了2小時57分的成績,對我來說奠定自己一個自信的基礎,可以讓我更有信心可以面對我接下來的比賽,跟我未來想要挑戰更好更不一樣的自己。

 

Q9:對國手匯的想法與期待

運動的人其實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第二興趣比較缺乏的話,會比較不知道自己可以幹嘛?其實我蠻期待能透過國手匯找到我另外的興趣,或是喜歡做的事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