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國手匯專訪 / 王冠翔

回憶第一次見到王冠翔的時候,一身西裝筆挺,充滿朝氣的介紹著國手匯計畫,冠翔身為電通安吉斯集團安納特公司總經理,每次見到他,都能感受到他身上那些永遠用不完的熱情與正能量,這次專訪跟冠翔聊聊關於接觸馬拉松的契機、發起國手匯計劃的想法、未來計劃,下面還有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象總與馬拉松的淵源

對我來講,跑步跟我最大的淵源是在2014到2017年底,完成了世界六大馬拉松是我跟跑步最大的淵源,我是Sean,他們都叫我象總。

 

Q2: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當然跟一般人一樣,主要的原因是中年發福了,需要持續的運動,另外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媽媽過世之後,我覺得有個黑洞在自己的心裡面,好像沒有辦法紓解,需要透過持之以恆的運動來讓自己被帶出來,所以就選擇了跑步。

 

Q3:在人生最低潮時期接觸跑步運動

剛提到媽媽的狀態,讓自己心理狀態上覺得有點像是行屍走肉、麻木不仁,只有身體在動的感覺。所以開始接觸跑步是從最低潮開始,當時又要面臨生活上壓力、家庭的壓力、工作上的壓力,跑步反而變得是出口,可以藉由跑步一直不斷的動…

 

Q4:有趣賽事經驗分享

六大馬裡面最著名的當然就是波士頓馬拉松,代表處會在終點前四百公尺準備國旗等大家,我記得拿著國旗是最手忙腳亂的時候,拿著國旗之後呢,因為是四百公尺,很快的就把國旗舉起來,可是當場是大逆風,等於是你跑完一場馬拉松之後,又要再做重量訓練的概念,舉起國旗的時候是非常痠的,雖然說很榮耀,可是你知道國旗舉上來之後就不能把他放下來了,畢竟拿著是國旗嘛!那段四百公尺的路走得非常辛苦,但是就把它堅持到最後,我覺得是最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時候,非常感人,但拿著國旗的過程又非常的痛苦。

 

Q5:如何帶動員工運動風氣

我覺得訣竅很簡單,就是大家開始動起來,把大家聚在可以運動的場域。我覺得運動會感染運動、感染大家,讓大家開始動起來,就像之前幫一些單位舉辦的路跑活動,其實動起來不一定要跑,走起來或是快走起來,就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要幫助大家覺得還蠻簡單的,就讓大家動起來。

 

Q6:下半年的賽事規劃

去年下半年,因為打壘球肌肉跟筋膜撕裂傷之後,開始專心從事國手匯計畫的建構,基本上會先以國手匯的發展為主體。另外在個人規劃方面,當然六大馬裡面,有一個初馬,我並沒有完成破三 (三小時內完成) ,我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去挑戰。所謂的TQ(Tokyo Qualify) 就是全馬2小時45分之內,去取得TQ的門檻,再把馬拉松做完,大概是這樣。

 

Q7:國手匯成立宗旨

國手匯是運動員的個人品牌加速器,目前基地坐落在寶藏巖,我們看到幾個問題「薄、淺、散、短」。我們的運動同溫層太薄,談運動、談跑步本身太淺 ,在台灣有很多不同的學校單位,或是團體也罷,但是力量太分散。選手可能沒有未來、沒有他的下一步,所以我們看見這幾個問題之後,希望透過國手匯,能夠協助大家解決這些特定的問題。

 

Q8:國手匯的目標發展

剛提到「薄、淺、散、短」,對於我來說的話,第一個很簡單就是,讓這些國手們的過去能夠被認識到、讓國手們的現在與未來能夠被看到,我覺得這是目前發展最重要的三個環節。

 

Q9:破紀錄獎金首創先例

我們目前計劃從最簡單的開始說起,先前曹純玉破了女子全國紀錄,她可能拿到了四萬塊的獎金。以國手匯來講的話,我們接下來就會公佈提供五十萬的獎金,讓男子或女子選手有破紀錄的獎金,這是其中一塊。另外我們在做一個計劃是在選手移訓的部分,移訓以到日本為主,或者是到中國大陸這一段,這個部分也會繼續去琢磨。再來是剛提到的,第二專長訓練這件事情,我覺得在選手現在生涯部分,當然就持續的延續他的跑步生命,可是不是所有選手都能夠有很好的跑步未來,下一步呢?下一步是什麼? 這個是我們現在要幫助選手一起去挖掘的,這件事情也會擺成一個重點。

 

更多王冠翔的文章:https://reurl.cc/xDGjZ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