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選手專訪

國手匯 / 勇者無懼馬拉松選手 王子銘專訪

從小學開始接觸田徑的王子銘,有著激勵人心的故事,上天開了一個玩笑,讓子銘的馬拉松生涯多了許多考驗,一場嚴重車禍讓子銘斷了三趾,於是才有了七王子這個稱號,國手匯專訪與子銘聊聊無懼七趾挫折,重回田徑賽道的勵志故事 !!! 觀看國手匯, RUN WITH US !!!!  下面還有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教室沈悶氛圍促使主動參加田徑隊

國小時候因為不喜歡教室死氣沉沉的感覺,我就舉手跟老師說,老師我能不能出去跑步?剛好田徑隊有徵選選手,我就去參加甄選,加入了田徑隊。也是因緣際會之下,和國小教練跟國中教練認識,一路就這樣子慢慢跑上來了。

 

Q2:每天過著睡不飽的田徑生活

田徑生活最需要克服的事情是每天睡不飽,因為每天晚上十點多睡,但是五點多就要起床,國高中也是,每天搭車、轉車,五點多就要起床。一直到現在,自己練跑完後還要開始代課。

 

Q3:大學時期強度跟不上而受到打擊

我遇到第一個低潮期是,上個大學強度跟不上,其實身體沒有狀況,純粹是強度跟不上。跟不上之餘,老師也不會跟我講,我們能跟就跟,不跟就是跳車,那心裡自然受到很大的打擊。

 

Q4:嚴重車禍意外後再度重回賽場

那時候因為我在姑姑家休養 ,吳文騫老師到我姑姑家探望我,老師拿了拍立得拍了一張照片,在照片寫上四個字:勇者無懼,從此之後就把它放在我的皮夾裏面隨身帶著。

 

Q5:恩師提攜如同人生中另一位父親

老師在生活跟訓練上是完全不同的人,生活中談笑風生,但到了訓練時就會變得很嚴肅。老師其實在我生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就像是我的另外一個爸爸。

 

Q6:在校內為學生安排訓練計畫

為校內學生設計課表,最主要以慢跑跟肌力為主,還有跑姿部分也會一並幫忙做一連串的規劃。

 

Q7:下半年的賽事規劃

下半年度的賽事,第一個是全運會、第二個十二月底的台北馬拉松。 兩年一次難得的全運會,我選到馬拉松項目,想要替基隆市爭取好成績,幫自己的家鄉爭光。再來就是台北馬拉松,去年有破PB,但覺得成績還是不夠好,我想再一次挑戰這個路線,因為河濱的部分真的有很大的挑戰需要去克服。

 

Q8:期許長跑選手有更多的資源

希望政府還有社會能撥點經費到長跑選手,短跑選手在參賽時,他們的進步範圍是零點一秒、零點二秒,可以去跟國際競爭,那為什麼長跑選手不也撥點經費過來,讓我們也做移地訓練,那是會從2小時24分到2小時18分的成長。

 

Q9:對國手匯的想法與期待

計劃裡面的部分有提到第二專長學習,我還蠻期待一塊,因為我想趕快找到第二專長,還蠻期待自己有第二專長,可以在從選手身份退下來之後,利用第二專長過生活。

 

更多王子銘的文章:https://reurl.cc/72rAg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