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專訪

正向面對人生低谷,與傷病共處的馬拉松賽道勇士-陳秉豐

 

專業運動員的養成,關係著有系統、計畫的培訓,以及個人意志。運動員的鍛鍊期長,黃金生涯卻極為有限。當過程中一旦遭受低潮、受傷,更是對運動員個人長遠發展造成重大打擊。26歲的年紀,對一位運動員而言,本該是最適合衝刺的黃金年華,而同樣在這個年齡,也有人早早即行經人生低谷,在長跑生涯中屢次遭受傷病、挫折打擊,卻仍不離棄最愛的馬拉松賽道,夢想是有一天能代表台灣跑進奧運,他是來自彰化的馬拉松國手-陳秉豐。

陳秉豐得獎紀錄

2012年全中運高中男子(3000m)金牌

2017馬祖馬拉松(半馬)冠軍

2018金門馬拉松(半馬)冠軍

2018高雄馬拉松(半馬/國內)冠軍

引領陳秉豐進入長跑賽道的是小學五年級參與田徑隊的啟蒙,被教練發現自己的優勢「跑不快,但是耐力好。」自此跨進長跑領域,最擅長的是半程馬拉松。但是尚未在賽道真正發光之前,陳秉豐在國中與高中分別因為摔倒造成網膜剝離,導致視神經受損,與足底筋膜炎跟膝蓋受傷,被迫中斷訓練,各經過一年以上的治療與恢復後,持續重返長跑領域繼續訓練。

在治療、復原身體外在傷口同時,他也藉著這段時間,修復自身心理狀態。近年來,陳秉豐歷經準備已久的世大運比賽失利、在昆山馬拉松受傷,早練就一套「與傷、挫折共處」的心法:

「計劃、行動」

「永遠對未知的將來,保有熱情持續探索,無論結果成功還是失敗。」

長跑生涯一次一次的跌宕起伏如陳秉豐的人生,不一定要比瞬間爆發力,但是一定要比氣長,造就他高韌性與超齡成熟心智。

目前陳秉豐由於傷勢,進行內側膝關節部份開刀手術,並且積極復原中,在療傷復原期間,陳秉豐常藉由個人粉絲團更新傷勢的復原進度。他特別提到:

「支持者、贊助商是知道陳秉豐已經在努力才支持,而不是支持拿到什麼榮耀的陳秉豐。」

療養傷口與運動場上的訓練一樣,對於運動員皆是長期體力與心理壓力一大挑戰。無法比賽,獲得贊助、獎金的運動員,日常生活開銷與醫療費用將造成一大負擔,看了陳秉豐的故事,若您也想成為給予這位年輕選手一份重回賽道的力量,歡迎加入捐款贊助行列,捐款用途將用來支付比賽期間交通費用、補給品、養傷期之生活開銷,讓陳秉豐重回場上,繼續跑出亮眼成績。

國手匯運動員品牌加速器|線上捐款請按此

 

在《正向面對人生低谷,與傷病共處的馬拉松賽道勇士-陳秉豐》中有 2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陳秉豐 - 國手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