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首屆長明賞頒獎典禮盛大舉辦 國手匯張嘉哲、曹純玉獲年度最佳長跑運動員

比照奧斯卡等級的長跑界盛會

首屆長明賞頒獎典禮於2022年3月12日(六)在國家音樂廳圓滿落幕,由臺灣長跑競技網、及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主辦,台北長跑扶輪社、及臺灣藝術教育高校聯盟與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協辦,百年大獎第一屆長明賞「臺灣長跑年度最佳運動員」頒獎典禮為長跑與音樂藝術合作,以長跑結合音樂演奏6小時不斷電餐酒音樂會形式,向所有時間累積下培育而成的優秀運動員致敬。

 


▲第一屆長明賞第一階段入圍選手

 

經過資格審核、意願詢問、初選、決選等過程,由張嘉哲、曹純玉獲得第一屆臺灣長跑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獎、最佳女子運動員獎,而在 2020 年台北馬拉松跑出 2 小時 32 分 41 秒的曹純玉,再獲頒馬拉松全國記錄特別獎。

 

▲第一屆長明賞得主與貴賓合照。左到右: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績勝、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李再立、長明賞總召集人潘瑞根、長明賞委員王麗芳(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競賽組組長)、 長明賞委員徐敦傑 (臺灣長跑競技網)、長明賞委員陳楷(中國廣播公司)

 

 

我們想呈現的正是那份不間斷的堅持,每一位運動員與藝術家都值得讚揚的那份堅持

 

 

台灣年輕有潛力的運動選手、音樂藝術家相當多,但國手之路除了訓練外,也同時面臨現實環境的挑戰,因缺乏資源、不易被看見,成名機會少,邁向職業的路途也更陡峻。以長跑選手為例,必須面對訓練環境、外界資源的劣勢以及選手質量稀缺的挑戰,使得國內馬拉松無法有突破性的發展也難以被重視。在訓練上,長跑選手每日無論颳風下雨甚至寒流,都需接受教練的專業指導及自我訓練,除了良好的體力,看不見的還有選手背後強大的自律與堅持。 同樣的,音樂與藝術人才也面臨同樣的問題,音樂家與藝術家們從小開始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練習,但能站上舞台表演與成名的機會少之又少,獲得的贊助資源同樣稀少,也使得夢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

 

▲第一屆長明賞與贊助商(左至右)公圓弄小酒窖、運動趣、文洋、電通智能中心、第一屆最佳女子運動員、第一屆最佳男子運動員、科亞企業、森林跑站、GARMIN

 

長明賞頒獎典禮透過長跑結合音樂演奏6小時不斷電餐酒音樂會形式,即是為了呈現那份不間斷的堅持。 長明賞獎盃的催生者為臺灣長跑競技網站長之一陶大瑜與文洋禮品的蔡育家從初衷「跑鞋」出發,延伸出「跑道」、「光芒」的意象,希望能讓獎座有「跑步」甚至「田徑」獨特的識別度,跑道上面的倒角錐則是想表達把田徑發揚的力量、持續的傳承和進步的意象!

 

▲左:第一屆長明賞最佳女子運動員得主曹純玉與贊助商科亞企業朱天來。/ 右:許績勝(臺灣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與第一屆最長明賞佳女子運動員獎的得主曹純玉。

 

▲第一屆長明賞最佳男子運動員得主張嘉哲長跑推手潘瑞根

 

關於長明賞

 

為提升臺灣長跑在國際田徑界之地位,特設置「長明賞」獎項,以獎勵在長跑運動上具貢獻卓著之運動員,尤以在國際賽事獲得殊榮或對臺灣長跑成績有重大突破之運動員為優先獎勵對象。 長明賞以陳長明先生之名為由,陳長明先生對於臺灣馬拉松運動具有以下幾項指標性意義,因而以其名作為本獎項名稱。

 

陳長明個人紀錄

  1. 臺灣第一位參與奧運會馬拉松項目之運動員
  2. 臺灣第一位參與世界田徑錦標賽馬拉松項目之運動員
  3. 臺灣第一位馬拉松突破2:20:00之運動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