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with Taipei未分類

雙北越跑心情越好的路線,疫情解封一起跑起來

跑者們,這段時間辛苦了!感謝各位配合宅防疫政策,減少外出,避免群聚,乖乖待在家力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或許居家運動滿足不了想跑動的雙腳,多少會有戴著口罩外出跑步的念頭,在此特別提醒,跑步名列醫生建議不適合戴口罩的運動之一,因為戴著口罩,增加吸吐氣的阻力,容易耗損體力。也會減低氧氣濃度、增加二氧化碳;更重要的一點,囗罩濕透了,就喪失阻擋病毒的功能。

只要大家繼續團結配合政府防疫,相信不久之後,就可以回歸到正常生活,繼續在熱愛的城市裡,用雙腳自在地奔跑,盡情地揮灑汗水,一邊探索城市風景,一邊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即便是人口密集,車多擁擠的雙北,還是可以找到景緻宜人的跑步區域,這裡特別提供幾條雙北不錯的跑步路線給各位跑者;這段時間在家運動維持好體能,期待疫情解封,大家一起相約到這些路線跑起來。

 

 

彩虹橋・大佳河濱公園

 

其實基隆河畔設置不少公園,區域方正,路面平坦,都適合從事跑步運動,其中大佳河濱公園就是其中相當受歡迎的場地,尤其從彩虹橋往大直橋來回路段,是相當熱門的練跑路線,吸引不少跑團固定在此集合練跑。跑者可以搭乘捷運到大直站,沿大直橋走即可抵達大佳河濱公園,公園裡設置不少廁所和飲水機;跑步路線沿著公園跑到彩虹橋,單趟距離約為6.5公里,來回13公里;適合習慣中距離的跑者。

折返點彩虹橋旁有著名的地標─LOVE愛心鎖,是網紅拍照打卡熱點。夜間跑步時,還可以欣賞燈光投影下的河畔美景。若想挑戰長距離,只要繼續往圓山方向前進,路線可以拉長到 30 公里的長距離需求。再加上內行的跑者都知道,彩虹橋鄰近饒河夜市,跑步完可以大啖美食,補充體力!因此,不少跑者會全家一起到此練跑,再順道逛逛夜市。

 

 

大稻埕‧淡水 一日雙碼頭

 

大稻埕碼頭涵蓋的範圍從環河北路至民生西路口,延著河岸建置自行車道及慢跑步道;這裡是早期台北市的繁華區域,雖然現在碼頭已不再是當年交易熱絡的商港,而是轉型成民眾休閒遊憩的區域。習慣長距離的跑者,可以從大稻埕碼頭出發,一路往淡水方向跑,挑戰一日雙碼頭,全程約 30 公里。也可以選擇跑到社子島即折返,路程約為 18 公里。

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大稻埕碼頭假日有貨櫃市集與胖卡餐車,刻意營造出異國市集的氛圍,也是超夯打卡熱點!尤其是傍晚沿著大稻埕河岸跑步,微風徐徐,晚霞映著河面,如此美景令人心曠神怡!當然每年固定在此舉辦的大稻埕煙火節,也是跑者必訪的年度大亮點。

 

 

台北市之肺‧大安森林公園

 

素有「台北市之肺」美稱的大安森林公園,園區遍植花草植物,也有籃球場、溜冰場和兒童遊憩區。由新生南路、信義路、建國南路、和平東路等路段圍繞;園區內也建置散步與慢跑步道,傍晚時總聚集不少市民朋友在此運動。這裡的籃球場與新生高架橋下的籃球場皆為年輕人鬥牛的熱門場地,甚至吸引不少藝人朋友前往;到此跑步,說不定有機會可以遇上大明星。

當然也有不少跑者習慣繞著公園外圍人行道跑,大安森林公園環繞一周長約2.4公里,跑個幾圈即有中距離的訓練效果,鄰近永康街美食商圈,有非常多的美食可供選擇,附近還有跑者們熟悉的「森林跑站」,提供寄物和盥洗的服務,加上位於捷運站出口處,自然是居住在市中心周邊市民跑步的絕佳路線選擇。

 

 

多功能運動園區‧陽光橋

 

陽光運動公園位於新店碧潭左岸,占地約20公頃,擁有優雅弧線的白色拱橋─「陽光橋」是這裡的地標,琴弦般造型的鋼拱吊索橋,是座提供行人與自行車專用的景觀橋,夜晚更有炫麗的光雕燈光投射在河面上,公園區域有大片草皮、親水樂園、兒童遊戲區、自行車道、沙灘排球場、直排輪競速場、四百公尺跑道、越野自行車競技場等運動設施;櫻花季節時,櫻花步道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賞整排的河津櫻綻放。

這裡是多功能的運動園區,除了有紅土跑道可以跑步以外,也可以選擇從碧潭吊橋東岸往親情河濱公園,過陽光橋往溪洲部落,再到碧潭吊橋西岸,全程來回距離約8公里,有跑者大推此路線風景最美,親子假日共跑的人氣路線。

 

當然,除了上述推薦的路線,位於市區的中正紀念堂周邊人行道、三重的大都會公園園區步道,也都是相當不錯的跑步路線,趁現在好好在家鍛鍊體能,就等解封那一天,大家一起跑起來,讓城市重新充滿動力。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