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賽事選手專訪

【疫情過後專題】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王子銘、蔡政軒再出發

10 月 25 舉辦的「長榮航空城市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從總統府出發,今年已是第三屆,2 萬個名額一開放報名沒多久就額滿,可見台灣人對路跑運動的熱愛。此外,長榮半馬更是疫情後台灣最大路跑賽事,也是全球的目光所在,大家都在看,在疫情尚未平歇的狀況下,台灣要如何辦好一場路跑競賽。賽事結束後,我們證明台灣再次辦到了!

國手匯也有多位選手參加今年長榮半馬賽事,且取得好成績,像是 10 公里冠軍李奇儒,還有女子組半馬冠軍曹純玉,另外王子銘、蔡政軒也有參與賽事,雖然沒有名列前茅,但他們對於自身能在台灣繼續跑步都感到慶幸,而他們也大方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參賽心得:

 

王子銘

凌晨 3:40 睡眼惺忪地起床,簡單的洗漱吃了半片 NRC 精心準備的吐司,喝了半杯熱水,下樓出發。

出發的路上很怕自己受上禮拜台東普悠瑪鐵人接力的馬拉松半程影響,所以這次刻意不帶錶,不被秒數限制自己。

一如往常熱身然後鳴槍出發,前面還是跑在自己的預計裡面,沒有太多的想法,一路到了10-12公里,發現大家好像在加速了,自己卻放慢了,但也不是爆掉,因為還是有陸續追到前面的人

通過終點,75 分 03 秒,心裡放下一顆大石頭,會這麼說,是深怕自己在中途放慢而爆掉不想跑,畢竟休賽很久一路從 3 月到長榮半馬,沒有跑過這麼長的比賽,一直到長榮前一個禮拜的鐵人接力半馬,還跑了個 80 分,中途爆慘,當時心想現在狀況這麼差,下禮拜還有長榮怎麼辦?

所幸堅持下來了,跑了個 75 分,一路上明白了一句話「你不必是最快的,但必須對自己負起責任」,雖然慢,但這對自己的期中考算是低空飛過啦!還是要記得對自己比個 ?

☞ 王子銘的 IG

 

 

蔡政軒

今日參與第三屆的長榮半馬賽事,也是連兩週參加半馬賽事。

今天天氣很涼爽,適合破 PB 的好天氣,也想延續上禮拜古都馬那股氣勢,來突破我 2016 台北馬的最佳成績 1:12:33,可惜天時地利人不合,一起跑雖然覺得身體狀況很不錯,配速都在 3:24-3:26 之間,但不知道是不是上禮拜的疲勞還存在著,一下新生高架我就有點心有餘力不足的問題,直到被後面的集團追到我才咬住他們的配速。

直到進水門,過了 12 公里我有點慌張不知所措,因為已經被他們拉開距離,我們這個集團只剩下純玉學姐以及宜蘭最速廚師陳維慶,自己當下覺得跑輸學姐應該又要被酸了,於是剩下 6 公里左右就離開了那個集團,自己跑回到終點,最後也拿下總名次第八名 1:14:27 秒成績。

有的時候自己在想,對自己期望太高,反而狀況卻不是那麼好,什麼都不要去想去完成今天的比賽,搞不好才是最好的。

離台北馬時間也剩不到兩個多月了,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在台北馬拉松大放異彩吧!

☞ 蔡政軒的 IG

 

 

國手匯運動員品牌加速器|線上捐款請按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