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賽事選手專訪

【疫情過後專題】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選手各創佳績

2020 下半年半馬最大賽事,2020 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在上周末告一段落。這場可說是南台灣最大馬拉松賽事,吸引 1.5 萬名跑者報名,清晨由市長率領各議員鳴槍起跑,以「古蹟密度最高」及「傳統特色小吃」聞名的古都半馬就此展開。

臺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可說是最「豐盛」的路跑賽事之一,在半馬組 17.5 公里處的美食大道,主辦方提供了蜜滷全雞、德國豬腳、安平蝦餅、紅豆薏仁、虱目魚丸、多項蜂蜜滷味、台灣馬卡龍等多樣台南名產小吃美食,讓跑者都不知道該是停下來吃還是繼續跑才是,回到主會場還有半馬組及路跑組限定的迷客夏牛奶。

國手匯選手也有報名此賽事,包含黑面蔡蔡政軒、追夢女俠陳宇璿、長跑甜心張芷瑄,都來到台南參與比賽。他們各自在賽事中取得不錯成績,雖然也有些許遺憾,但大家都很享受這次比賽,尤其疫情當下還能參加如此大型的賽事,每位選手都懷抱感恩的心情應賽。底下就來看看每個選手的參賽心得吧!

 

蔡政軒(半馬男子組)

第二次參加台南古都半程馬拉松賽事,我對這場賽道不陌生。台南民眾很熱情會幫選手們加油,真的很有人情味,而且我發現古都補給很美味,有像是滷雞腿、滷味、牛肉湯,我都很想停下來吃再跑,這跟北部的路跑賽事補給差很多。

這次的身體狀況感覺不錯,只是到後面我的腳駕馭不了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這雙鞋,跑到第 13 公里的時候有點小軟腿,也被後面的五、六名追了過去,之後會對自己肌力做加強,再來就是配速會再做調整。

我對於今天的成績還算滿意,1:13:04 總排第六名,好久沒有在認證的場地跑到這個成績,而說到我的個人最佳成績是在 2016 台北馬拉松場地跑出 1:12:33 的成績,自己也希望能在這禮拜長榮半程馬拉松順利再次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感謝好馬會長,今天辛苦了!

蔡政軒的 IG

 

 

張芷瑄(半馬女子組)

終於跑到從三月延期到十月的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一到台南才知道台南的太陽真的跟台南人一樣熱情耶,台北最近一直下雨已經兩週沒看到太陽了,沒想到十月的台南還那麼曬。

這場賽事採前快後慢的跑法,陳秉豐教練希望我前半段保持強度,後半段不可以「ㄍㄧㄥ」,要順順跑回終點,起跑後維持均速 3:45 左右進行了 10 公里後,降一檔用 4:00 左右的速度跑回終點,後程原先預計要用 4:10 輕鬆一點的配速回終點,但一跑順了就不想放還是盡力的跑回終點,最後有幸以 82:29 拿下第二名!

在跑的過程中聽到很多跑友的加油聲,也讓我越跑越起勁,路線上有兩座橋來回爬了四次,有點吃力,隔天前大腿反應有點大…。原本想說太陽出來前應該可以跑完,但是太陽公公已經等不及了,在 12k 的時候提早出來迎接我了,幸好在溫度上升前跑完了,不然可能要中暑啦!

噢!還有一件很「ㄎㄧㄤ」的事,因為這場比賽原訂三月舉行,因疫情延後到十月,結果我把號碼布藏到自己找不到(還記得當時收到號碼布我還說放在這裡到時候才不會忘記),結果比賽到了還是忘了…,幸好有大會的幫忙才能讓我順利站上起跑線!

最後還是要強調台南真的是美食之都,在地老司機推薦什麼都好讚,跑完吃美食疲累瞬間消失,讓我捨不得離開~

我接下來將會在 10/25 長榮路跑出現,12/20 台北馬拉松也可以看到我,大家要來幫我加油喔!

張芷瑄的 IG

 

 

陳宇璿(半馬女子組)

古都半馬,是我疫情後的第一場個人賽,原本賽事是在三月初起跑,當時訓練量比較充足,但延到 10 月後,內心真的非常擔心阿,因為真的沒什麼練。受到疫情的影響,賽事全都取消了,對選手來說,沒有比賽就像沒有舞台似的,因緣際會下有個學習機會,我就到長照機構學習,訓練就有稍微少一點,也想利用這段時間讓心情調適一下,該休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等休息夠了,再來好好拚。

古都賽事前,已開始慢慢堆積跑量,但可能是因為太久沒跑半馬,一直不知道自己能力在哪,所以調適好心情後,我決定把他當作復出賽,盡力去跑,但賽前的心情一定要輕鬆,身體的調適也要到最好,該做的營養補充,身體放鬆都有做,也在賽前盡量讓心情保持在最佳狀況,因為我一直認為,能主宰自己的關鍵就是心。

出發時緊張感逐漸消失,配著自己目標配速前進,剛好也遇到配速稍微快一點的大哥們,就跟著他們一起跑,跟著跑轉移了注意力,不知不覺也跑到 17 公里,不過也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腳漸漸抬不起來,最後的 4 公里,身體好難受好痛苦,這時不斷的跟心裡對話,堅持下去啊!終點就在前面了!

最後跑出了 1 小時 27 分 41 秒,這是近期測驗和比賽讓我最滿意的一次,不管是成績或態度都有做到,接下來統一發票盃、阿里山半馬、台北馬拉松,我也更有信心去面對挑戰了。

我一定會一次比一次好的,加油!

陳宇璿的 IG

 

 

國手匯運動員品牌加速器|線上捐款請按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