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with Taipei

夏雨-身溼心非

文、圖/曹純玉

#跑去打卡

看著窗外天空中的雲層逐漸變黑、變厚,樹枝搖擺的角度漸漸加大,麻雀們紛飛亂竄,就知道再過不久,應該會有一場大雨,即將落下。

才剛想完沒多久,窗外霹靂啪啦、偌大的雨珠聲響起。天空中,像是發射了巨大的水砲散彈,伴隨著耀眼光電、轟隆雷聲,一顆顆毫不留情的打在地面上,使得行人們紛紛走避,只剩下眾車緩慢前行。(世界越慢我越快)

「喔,對了!等一下跑碧湖,比較不會被雷打到。」??

我們家的發粿?,似乎不像許多狗狗一樣會害怕打雷聲。而且還特別喜歡站在窗檯邊,看著戶外下大雨的風景,不能跟著我們出門玩,他顯得有些難過?。

下午三點多,正好是這場午後雷陣雨最大的時刻。

公園裡散步運動的人們,隨著雨勢的忽大忽小,時而進入涼亭躲避時而出來繼續行走運動。整座公園,只有我們兩人無視雨勢的影響持續跑著。一圈、二圈、三圈…隨著圈數的增加,雨勢也越來越大,好像沒有要停歇的意思。(跟我們一樣)

「加油、加油!」突然,從身旁經過的亭子裡冒出某位阿伯的聲音。

我意思的揮手示意一下,雨勢太大嘈雜視線不清,也無法多做什麼。

時序來到七月天~

一般而言,台灣這時已過了梅雨季節。然而,今年適逢閏四月,農曆多了一個四月,導致以往所習慣的氣候型態,似乎都因為這樣而延了一個月。戴著帽子的我,餘光瞄見身旁沒戴帽子、整頭長髮被雨淋濕的古人教練,瞬間覺得:「他還真像個古代人啊!」

天上的雨不停的下著,地上的我們不停的跑著,耳機裡播放著張雨生的《口是心非》,映襯著全身淋濕卻毫不在乎的我們。又一圈經過涼亭時,阿姨們指點著:「哎唷~他們都不怕下雨啊!」

(其實,我們比較害怕打雷閃電?)

在台灣的夏天,沒下雨也濕,下雨也會濕,反正不管怎樣都會濕,自然也不會去在意怕不怕之類的問題。反而還會因為淋雨而降低體溫更涼快。(跑後記得要趕快換上乾衣服或洗澡)

跑完了8圈公園,在跑回家的路上時,雨,漸漸停歇了,路上的車輛也恢復正常的速度。(世界越快我則慢)

15 公里的碧湖公園,被 GPS 的路線軌跡劃出一道厚實的愛心❤️形狀,是專屬於我倆今日的午後浪漫情歌。

曹純玉的臉書粉專

曹純玉的 IG

國手匯運動員品牌加速器|線上捐款請按此

在《夏雨-身溼心非》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