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專訪

鄧新詮訓練日記:移地訓練的隱藏收穫

文、圖/鄧新詮

每年暑假是移地訓練的好時機,以前常常聽到有人說:某某某從移地訓練回來,突然像是變了個人似地,進步神速,直到自己在大一那年跟著嘉哲學長去了多巴高原,才解開我多年的疑惑。

 

其實變強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捷徑

在適合的環境中,將每一次訓練、恢復、休息及飲食盡力做好,剩下的只需要耐心等待,相信效果會如同「複利效應」般的累積。當準備完全的去挑戰下一場比賽,心中會有滿滿的踏實感,這份自信將會有更大的機會引導出好的結果。

當準備完全的去挑戰下一場比賽,心中會有滿滿的踏實感,這份自信將會有更大的機會引導出好的結果。

 

 

接下來…重要的是

成績的躍進不只有高原帶來的生理效益,良好的運動員作息更是可以帶下山的東西,如何將重要因素⬇️融入生活

✅充足的睡眠休息

✅足夠的肌肉放鬆

✅完整的訓練週期

 

 

剛開始會因為要上課或完成其他事情而忽略,或是緊湊的都市生活節奏而亂了調,常常有一邊沒顧好。

 

 

但其實靜下心來,觀察自己的一天,可以發現有很多的零碎時間,選擇重要的事先完成,慢慢調整出屬於自己的節奏,這是我覺得移地訓練這麼多次以來覺得另一個隱藏收穫。

 

鄧新詮臉書

鄧新詮IG

國手匯運動員品牌加速器|線上捐款請按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