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專訪駐站達人

未來,我想為如此偏執的自己感到驕傲

文、圖/李翰暄

今年過年新型冠狀病毒病 (COVID-19) 開始在亞洲地區蔓延,一開始大家都想說很快就過去了,我們的賽事還是可以比,三月不行那就看四、五、六、七月。不料這波疫情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嚴重,從亞洲地區開始蔓延到歐美地區,至今還在發燒中。此時在台灣的我們很是幸福,小時候經歷了 921 大地震、SARS,那時還小,心裡沒有太多的感受,只知道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

現在跟以前不一樣,經歷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意外,除了新型冠狀病毒之外,Kobe 意外身故更讓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從小到大的偶像就這樣忽然不在了,看到了很多難過的事情,開始會思考身邊的誰還好嗎?當下心情如何?我們能有生命、擁有人生真的是很珍貴,這也提醒我,我們只是世界的一小部分,別用驕傲的態度面對世界,因為世界會發生什麼事,你永遠不知道,當發生了絕對不會是一句後悔能解釋的。

生命只有一次,時間買不來也換不著,活著時你看得見各式各樣的不同人生,你會嚮往或者探討這是我的人生縮影嗎?很顯然的別人永遠不是你人生的縮影,也許很多人認為很像,但他們終究不一樣,我們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篇章。我想人生就是在你有限的時間,活出你想要的樣子,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活到哪一天。

前些日子開始有些恐懼擔心,如果我失憶、失能、阿滋海默症,那要怎麼辦?這對家裡支柱的我來說會是很麻煩的一件事,當然一直以來我都有規劃自己的保險,深怕有一天發生了什麼也不要讓家裡更辛苦,面對這次影響全世界的疫情,讓我更明白一生只有一次,更珍惜與家人、朋友、學員相處的時刻,更珍惜自己是個運動員、跑步教練,更珍惜自己還能追求不同的目標,更謝謝支持我信任我的你們,這一生如此投緣能遇到各位。

我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創立粉專,記得是在高中時期創的,但透過粉絲專頁認識了很多人,也學習到了很多事情,未來我想在這兒,多加些色彩,因為這將會是我人生的記載之一。

當我年邁已老,又或著記憶不佳時,我想看看那個偏執的人,這一生做了些什麼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