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選手專訪

國手匯專訪 / 追夢女俠陳宇璿

追夢女俠陳宇璿專訪。曾因腳傷遲未好轉而陷入低潮,堅持與信念驅策她積極復健、擺脫低潮,代表台灣參加了巴西里約奧運。個性勇於嘗試挑戰的宇璿,近期積極轉型三千障跨欄選手,力求突破!下面還有更多宇璿的精彩專訪內容…

 

Q1: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其實我剛開始接觸跑步是因為要減肥,說出來大家會覺得蠻好笑的,我從國小國中的時候就很喜歡運動,只是因為高中的時候讀了學科比較重的學校,完全沒有在運動就變胖了,那時候也有喜歡我的男生,但是我覺得自己很胖就很不好意思,覺得配不上人家,後來高中接觸田徑也瘦身,讓身材更結實之後就比較敢接觸異性。

 

Q2:給初跑者的建議

我覺得跑步最重要是在跑步的過程中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跑步的時候我很喜歡聽音樂,我覺得可以先從跑步的時候融入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是喜歡聽音樂就帶著音樂邊跑步,可以先從短距離慢慢增長。

 

Q3:跑步生涯的低潮期

每位運動選手都一定會遇到低潮,我當時遇到第一個低潮是受傷,一個好像滿嚴重又好像不嚴重的傷,對我來說是蠻嚴重的,但是對其他運動選手來說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傷困擾我蠻久的,那時不管怎樣去看醫生腳都不會好,甚至是每天早上醒來我就會想說到底傷什麼時候才會好,會不會永遠不會好了。

 

Q4:低潮見轉機而積極復健

突然田徑協會跟我說「欸宇璿!妳可以去比奧運了」,我當下覺得很驚訝,你是在跟我講話嗎?怎麼可能!那時候就更積極的復健,我覺得信念跟堅持是讓我更快好的原因。

 

Q5:最欣賞的偶像

我最欣賞的是我學長陳彥博,因為他以前也是長跑選手,可是後來轉戰超馬,他都是去參加極地那種,非常危險不可預知的狀況,我覺得需要很強的心裡抗壓能力,也會遇到很多未知的挑戰,我覺得他面對這些挑戰的態度是我們可以去學習的。

 

Q6:下半年的賽事規劃

我下半年會去黃金海岸挑戰半程馬拉松,前一陣子賽事是以三千公尺障礙賽,比較短距離為主,但是接下來我要去挑戰半程馬拉松,這兩個項目是不一樣的,訓練方式也會不同。我現在已經漸漸的把距離拉長,我覺得耐心也是需要訓練一下的。

 

Q7:轉換為成為三千障選手的原因

參加三千公尺障礙賽當然是因為帥啊!因為我們跨障礙的時候,如果攝影師捕捉到水花濺起來的畫面,那照片是很有層次感的,而且我們平常在跑五千公尺、一萬公尺都是繞圈圈跑,那畫面會比較單調,可是障礙賽的話會跨欄踩水坑,畫面很豐富。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因為我們跑障礙賽需要很強壯的肌群,還有變速跑的穩定性,如果我們在這個項目都可以訓練的非常好,那也會對我們的五千一萬馬拉松有所幫助。

 

Q8:對國手匯的想法與期待

在國手匯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在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專業。我本身很喜歡跟人家聊天,交流生活中一些有趣的事,我喜歡把它記錄下來,希望在未來可以有自己的作品,或是幫大家把這些故事拍成一些影片,希望未來能朝這樣的方面發展。

 

更多陳宇璿的文章:https://reurl.cc/EKnN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