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選手專訪

國手匯專訪 / 光頭神童李翰暄

 

馬拉松奇才李翰暄,曾因被診斷出心臟先天性冠狀動脈開口異常無法繼續跑步,黯然結束田徑生涯。但他沒有因此放棄,經過一年的休養後重新站上田徑場,憑著一股熱愛跑步的精神,成功證明了自己不被輕易打敗!

下面還有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我一開始並不是從事跑步這項運動,原本是以打籃球為主,當時打籃球的狀況並不是這麼好,老師認為說我身材實在是太矮了,就推薦我到田徑隊嘗試看看耐力型的運動,發展空間比較大誒!結果一去發現其實跑的還不錯,成績也慢慢的出來。在過程中我覺得開始慢慢得到了成就感,不斷的去突破自我。

 

Q2:訓練中最辛苦的地方

我認為訓練中最辛苦的部分就是你非常疲憊非常痛苦的時候,必須要不斷的跟自己對話說你可以、你要加油、要撐住。

 

Q3:給初跑者的建議

如果是以一個初學者的角度來說,我會建議先用走路的方式,讓你的身體去習慣你的肌群去活動,慢慢的走五分鐘到一小時會發現你的心肺耐力有提升之後,我們再開始慢慢從事慢跑的活動。如果開始真的對跑步有興趣,不妨報名神童訓練班,神童教你!!

 

Q4:跑步生涯的低潮期

其實在14年的亞青前,我的脛骨疲勞性骨折,那時就很想放棄比賽,但是在老師的鼓勵下我還是努力的去完成這場比賽,因為這場剛好是那一年在台灣舉行,我非常感動自己堅持下去完成,很多觀眾也願意進場到田徑場為我們加油。我在16年跑兩場馬拉松,一場是愛媛馬拉松,一場是靜岡馬拉松,跑完之後發現我的心臟非常不舒服,我到各家不同的醫院做檢查,最後發現我有先天性的冠狀動脈開口異常,當時的醫生是叫我不要再跑步,當時我黯然的退出田徑場一年多,時隔一年我再回到田徑場之後才發現原來跑步真的是我最喜歡、最想做的事,那時候在跑的過程中心臟也沒有特別的問題,我就選擇繼續做跑步這件事。

 

Q5:下半年的賽事計畫

目前的話,應該會在十月或十一月中旬的時候選一場中國的半程馬拉松賽事來作為參賽的目標。

 

Q6:增加主題日讓跑者更多曝光機會

NBA他們都會有各種不同的球員會到偏鄉做一些公益活動,甚至有時候有母親節父親節的節日活動,甚至在每年的聖誕大戰都是NBA非常著名的賽事,大家在那個時候會必須要看NBA,收視率也超過了NFL美式足球的部分,我希望未來台灣能不能在這方面增加各項不同的運動,有不同的主題日來增加我們運動員的曝光。

 

Q7:對於立川半程馬拉松的想法

其實立川半程馬拉松跟箱根預選會的起點是一模一樣的,一樣是在陸上自衛隊繞兩圈再到立川市區做比賽的過程,這一場的大學生會參與這場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可以做賽道上的模擬來做訓練,台灣選手去參加的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刺激,應該平均有三百多名的日本選手可以跑進七十分內的成績,不論你在當天跑的成績如何,台灣選手到了日本大場面無論是心智還是當下的臨場反應,都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收穫。

 

Q8:對國手匯的想法與期待

以往在台灣的田徑隊裡面都是以大學為單位,其實沒有一個是以社會隊的名義,我覺得國手匯就像社會隊的概念,我會希望未來的情況下,我們大家是能以團隊的名義來去出賽,而不是像往常都是以單打獨鬥的名義。

 

更多李翰暄的文章:https://reurl.cc/L1bx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