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特別企劃

國手會齊聚|新書推薦《去你的人生低谷:最速總的世界六大馬重生路》

 

 

    

唯一想征服的,是自己心中那座競技場……
 
從傻傻起跑到挑戰世界六大馬拉松, 「最速總經理」王冠翔訴說他的美、痠、嚇、餓、驚! 象總:「在跑步中我學會全力奔馳、盡情飛翔,挑戰自己的極限、挑戰自己的無限可能。」
 
王冠翔,一個來自台北都市邊緣──「芳蘭」的調皮男孩,從小盡情在山間奔跑、小溪抓魚。成家立業看似一切順遂之時,摯愛的母親逝去卻有如一記人生重擊狠狠打在他心坎,失落的男人徘徊在人生低谷,又遇上身體老化、代謝退化,體重不斷增加的重重危機。就在他二○一三年的生日時,好友送他一只運動穿戴裝置,天時地利人和湊成了機緣,註定他開始「跑步」這樁許多人口中的傻事,也為他接下來的人生帶來動力和改變。
 
打開運動裝置,自我訓練八個月,累積一千公里後,江湖人稱「最速總經理」的王冠翔完成了他的東京初馬。在接下來的四年三個月,他接連完成波士頓、柏林、倫敦、芝加哥、和紐約等世界知名馬拉松賽事,掛上六星「蜜糖波堤」,成為世界六大馬拉松臺灣最速跑者!
 
他穿著國旗裝,高舉國旗衝向終點線,讓臺灣在國際馬拉松賽道上被看見;將追求速度的能力,轉化為分享公益的心意,帶領「回饋日」,讓更多人開始跑起來、跑得更好;更投入自己的資源,發起「國手匯」品牌加速器,多元重塑長跑選手及運動文化發展!
 
最速總經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也都有自我解讀及完成夢想的方式。唯一不變的,是你得一步步逐夢踏實,一段段通過考驗,不斷對著鏡子裡每個階段的自己說:『Yes, you can make it !』」於是,他開始寫下這本不只是談跑步、談世界六大馬,也是談自己、談天地和談眾生的另類跑步書。
 

本書特色

・詳實記錄從市民跑者到最速總經理的過程,私藏課表大公開!
・分享世界六大馬拉松競速照片,如臨熱血奔騰的吶喊現場!
・揪心與決心共存的生命觀,同理你的糾結,伴你跨越人生困境! 

 

專文推薦

唐心慧(電通安吉斯集團執行長) 
黃張維(耕薪建設。都市更新董事長) 
張嘉哲(Trulyman品牌創辦人) 
蔡宜玫(森林跑站創辦人) 
謝金河(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 
 
「看完這本書後,我相信完成馬拉松靠的不只是信念或毅力,更來自一步一腳印扎實的練習;我也可以體會,在經歷六大馬的成就後,所贏得的自信將轉化為更多的感恩與謙卑。」–唐心慧(電通安吉斯集團執行長)
 
 「翻開冠翔這本書,或許無法保證你會從此熱愛跑步或任何一項運動,但絕對會受到冠翔激勵,也開始嘗試跑步或運動,並且從中得到自然的快感、真實的超越,甚至追求你真正渴望的人生!」–黃張維(耕薪建設。都市更新董事長) 
 
「這是一本難得令我汗顏的奇書,現今看似風光的最速總經理,也曾經歷過三十五元飽餐一頓的豪氣自虐歷程,對比現在某些學生運動員的碳纖維排氣管,似乎印證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理論。」–張嘉哲(Trulyman品牌創辦人) 
 
「人們看到的往往是最後的勝利喜悅,只有自己知道前面42公里的酸甜苦辣,而這本書就是一個五味瓶,將所有的好與不好都真實呈現。」–蔡宜玫(森林跑站創辦人) 
 
「冠翔是最有執行力的人,他的跑步人生處處精彩,《去你的人生低谷:最速總的世界六大馬重生路》字字珠璣,是體悟運動人生的經典好書。」–謝金河(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 

推薦人 

邱靖貽(最速麗絲)
邵懿文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理事長) 
段鍾沂(滾石國際音樂董事長) 
許立杰(Jay的跑步筆記)
陳允懋(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 
陳彥博(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常富寧(Fox 體育臺主播) 
葉天倫(導演) 
彭溫雅(醫師、中醫師全聯會副秘書長) 
蔡明忠(富邦集團董事長) 
盧希鵬(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 
謝文憲(知名講師、作家、主持人) 
 
 

作者簡介

 
王冠翔 
世界六大馬拉松臺灣最速跑者。除東京初馬完成時間三小時二十分五十四秒,後續五大馬都在三小時內完成。二○一四年起連續三年榮獲全國EMBA接力賽全馬個人組冠軍,江湖人稱「最速總經理」。
 
現任電通安吉斯集團──安納特(股)總經理以及集團CSR負責人,同時兼任臺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理事、財團法人大同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並曾任凱絡媒體週報總編輯、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協同教學助理教授、臺北科技大學等公私立機構講師。 
 
熱愛運動與挑戰,和所有人沒兩樣,終日奔波於公事、家事與天下事之間。過去,跑步帶給自己許多動感。現在,希望透過跑步帶給很多人更多感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