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選手專訪

國手匯專訪 / 最速古人陳囿任

 

台灣跑最快的歌仔戲演員-陳囿任,偶然因一本小說開始了他的跑步旅程,平時除了辛苦的跑步訓練,同時也身兼了戲曲演員的身分,在此次專訪還為我們即興表演了一段精彩戲曲。想更深入了解更多有關囿任的故事嗎?,觀看國手匯RUN WITH US !!!!  下面還有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因為看了一本小說叫「天生就會跑」,覺得小說裡面描述的情節很生動,覺得他們怎麼可以一天到晚跑個兩三百公里,我就想說去挑戰跑看看。

 

Q2:李銘勝引薦加入長跑俱樂部

跑到後來,開始接觸競技田徑是因為認識了和諧長跑俱樂部的李銘勝,他引薦我加入他們的俱樂部,跟他們開始練習田徑。

 

Q3:給初學跑者的建議

其實剛剛開始接觸跑步的時候,我會先建議說不要太急,不要一下子跑量拉到10…40…公里,我會建議先培養每天有規律的運動,跑量大概是抓在10到12公里以下,盡量不要讓自己受傷,畢竟才剛開始不要操之過急。

 

Q4:跑步生涯的困境時期

其實跑步人人都會遇到低潮,像我自己的經歷是本身還有戲曲演員的工作,有的時候還要去戲劇學院教課,同時間還是需要繼續兼顧跑步訓練,我覺得這就是我的困境、是我的低潮,當時的確蠻想要放棄其中一到兩項的工作量,後來因為想說這些都是自己想要的,心裡自我調適慢慢脫離低潮。

 

Q5:最欣賞的偶像

我最欣賞中長跑,在台灣人稱真男人的張嘉哲,為什麼呢?因為我剛開始加入和諧長跑俱樂部的時候,算是他師弟李銘勝的關係引薦進去的,之後才認識,那時候他還不沒有真男人的稱號,也還不是奧運選手,那時候覺得這個人怎麼跑得那麼快,欣賞他那種勇於出去領跑的觀念,再加上認識他這麼多年來到現在,不管在做任何事情或是想法,他都有一種勇於帶領大家去突破現狀,勇於挑戰困難的這種精神。

 

Q6:如何安排曹純玉的課表

我出的課表大部分跟一般體育,或者是坊間的教練沒有太大的差別,都是以她的身體狀況為主,課表按照她的身體狀況走,受傷了那我就稍微把強度放低一點,讓她休息個兩三天,等到傷大概好個八九成,再慢慢把強度提升。

 

Q7:現場表演一段精彩戲曲-身騎白馬

歌仔戲的國歌「身騎白馬」七字調,詳情請觀看影片。

 

Q8:下半年的賽事規劃

最重要的目標是九月底的柏林馬拉松,這場我把它列為我的S等級最重要的賽事,在九月底之前的這段時間,還有大約將近半年時間,會先從基礎速度開始打起,我們基礎速度底盤五千公尺越高 ,那我再往上推更長的距離 ,全馬跑起來就更輕鬆了,成績就更自然的再往上推一點。

 

Q9:對國手匯的想法與期待

希望是可以加入這個計劃,可以藉由自己擅長的領域表演這方面,帶給這群國手計畫裡面所有人,去影響到台灣跑步界大家對於國手的印象,有更多不同的角度與看法。

 

更多陳囿任的文章:https://reurl.cc/al9b6Z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