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選手專訪

國手匯焦點選手 蔡政軒專訪

 

台灣田徑長跑好手 蔡政軒專訪,馬拉松之路上如何跑出一名驚人的成績,以及更多關於蔡政軒2019下半年到2020的計畫,和國手匯一起, RUN WITH US !!!! 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接觸到跑步的時候,是我在國二升國三那年遇到一位教練,他說「哎!你身材條件不錯,手長腳長的,要不要加入田徑隊?」那時候我就想一想「恩!好阿!」那我就來加入田徑隊跑跑看,因為那時候我對跑步這一塊也不太瞭解,所以那時候去慢慢接觸吧!

到了國三最後一場比賽青年盃的時候,剛好遇到了南港高中的教練,那時候1500公尺也跑出了4分41秒的成績,
那時候就跟我國中教練說「我想去報考南港高中」。

 

Q2:訓練中的低潮期

低潮其實是有辦法再回到巔峰的,但有些人低潮了就沒辦法爬起,有蠻多種原因的,有很多人會去逃避問題、不想去面對這樣的事,像我的話我假如陷入低潮,我還是會鼓起勇氣再爬起來,像我雖然現在跌落百傑(全馬)以外了但是我還是會有勇氣我可以八月的時候比一場馬拉松那我就用那一場再拼回來百傑以內

 

Q3:最欣賞的偶像

在台灣國內喜歡的偶像是許績勝老師,因為他是全國紀錄保持者。雖然他的半馬成績被我學長蔣介文給破了,但是我還蠻欣賞他的,他是蠻熱情的一位教練,也會關懷選手,總是像父親一樣會照顧我們。

因為那時候我父親過世,他會關心我說「政軒,你最近心情如何?有沒有需要幫忙?」之類的,蠻像父親一樣的照顧我。

 

Q4:初馬百傑的準備期分享

當時準備馬拉松項目的時候,我平均月跑量都是在450~500公里之間。準備一場馬拉松需要拉一段長時間才有辦法跑出這樣的成績,那時候我大概平均是450~500公里之間左右,然後再搭配一些重量訓練,很多人都說你跑全馬30公里的時候會遇到撞牆期,撞牆期一過35公里後就會變比較順。

 

Q5:給想念體育班的國中生建議

讀體育班不一定之後會繼續想升學走競技這一塊,你有可能從事別的行業,我建議國中開始一樣也可以運動,但是你可以不用讀體育班,也還是可以用你平常下課之後的時間去練習、跑課表。

Q6:聊聊政軒心目中的慈父 

其實我爸算是蠻支持我,是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原。 他覺得我之前做的每一項運動都只有三分鐘熱度,但是他看到我在跑步一塊是一直堅持下去,一直從國三的時候開始,到了高中、大學、到現在,雖然我父親在去年五月份我比完大運會的時候過世,但說真的他其實都是活在我心中,有時候我會在想像我爸就在我身邊看著我

Q7:下半年的賽事規劃 

因為自己想要再拼十月份的全運會,雖然現在自己還沒有達到我們縣市的名單裏面,但就是想要拚拼看,看能不能拼到自己的成績,選到全運會。再來我準備了八月份的北海道馬拉松,因為自己跌出了百傑,想鼓起勇氣再回到百傑裡面,目標是設定在2小時33分整,目前下半年度的賽季規劃就是這樣。

Q8:對國手匯的想法與期待

因為自己本身還要付家裡的房貸,剛好有這筆資源可以幫助我一點點,我也會盡我全力去幫助國手匯,打造知名度就像國外日本的實業團這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