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選手專訪

馬拉松選手 張嘉哲專訪

 

台灣知名馬拉松傑出選手張嘉哲專訪,從開始接觸田徑其實背後原因、如何度過訓練低潮、2019下半年到2020的計畫,眾多面向的張嘉哲一次讓你知道 !!! 觀看國手匯, RUN WITH US !!!!  下面還有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一開始其實是因為爸爸跟哥哥,他們假日的時候參加路跑賽,就會拿一些獎盃,還有一些香皂及禮品回來。那時候我假日只能在補習,14歲國中在升學的階段。我覺得好棒! 假日可以不用去補習班,可以去拿獎盃跟香皂回來,我覺得這些事情太棒了!後來我跟爸爸說,我想去開始跑步,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才漸漸的喜歡上跑步這項運動。

 

Q2:社會價值觀 讓自己懷疑人生

訓練並不會是最辛苦的部分,而是整個社會價值觀讓我覺得很辛苦,因為整個同儕跟學校老師,都會覺得說你要去考體院?
你要跑步?那未來你要做什麼?跑步能當飯吃嗎?他們會不斷的給你疑問句和否定句。

 

Q3:訓練中的低潮期

那時候覺得為什麼出去做訓練的時候申請經費,另外一半我還要自己去跟其他廠商籌,我才有辦法出國去做訓練 。但是另外一個人他比較有得牌的機會 ,全部的經費都有,甚至比我們還要好多倍。那時候覺得心理上很不平等,那是我最不想跑步的時候,整整兩個星期我都是在鑽牛角尖在生活裡面,比如說早上起床的時候去跑步,跑完步晚上睡覺時就覺得說 「我幹嘛跑? 幹嘛練?我練這麼辛苦的代表中華隊參加亞運,但是我的資源卻比別人少,就是因為我拿不到獎牌」。

 

 

Q4:突破低潮 告訴自己我還想跑

就算這個世界都沒有協會、沒有企業贊助,我還是會繼續跑,當重點是“我想跑”之後。我發現已經沒有任何的低潮,就算我脛後肌肌鍵開刀,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想跑!醫生就說那就幫我縫粗一點,之後做復健完我還是可以繼續跑。我覺得很多低潮只是一個想法,如果這想法能夠突破的話,其實你的心境也可以突破,自然可以從低潮中走出來。

 

 

Q5:下半年的計畫

下半年的九月會參加柏林馬拉松,希望把自己的成績再往上提升。到12月的時候還會參加一場中國的馬拉松,希望以這場去做累積奧運積分、搶排名的積分,下半年會以這兩場馬拉松作為主要賽事。

 

更多張嘉哲的專訪內容敬請期待

在《馬拉松選手 張嘉哲專訪》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