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疫情過後專題】蔡政軒單日拿下雙冠,「沒有努力就不會有成功」

台灣疫情獲得良好控制,各種體育賽事開始恢復舉辦,選手們也得以安心的備賽、比賽,而事實是,選手們的自主訓練從未停歇,就算沒有比賽,日常訓練還是得照常進行,當賽事到來,自己就能以最佳狀態應戰。我們規劃了這系列專題,與大家分享國手匯的選手們,在疫情過後,做了什麼事,以及你也可以做些什麼。

以下這則短文為蔡政軒參加 2020 秋季臺北全國常青田徑國際錦標賽的參賽心得,他在當天賽事拿下了兩項冠軍,分別是男子組 5,000 公尺與 1,500 公尺,且兩項成績均破大會、全國紀錄。贏得賽事的他,並沒有因此自滿,反而反省自己還能如何做得更好,也以自己的最佳成績為目標,期許下次賽事能跑出更好的成績。

 

 

文、圖/蔡政軒

第一次參加常青盃田徑賽,覺得滿有趣的,有看到高齡 90 歲的長輩參賽,覺得很佩服。

先來說說今天五千公尺的感想,一鳴槍出去我就當領頭羊,一路領先到最後,最後以 16:10.35 拿下第一名,自己獨跑還跑得比秋季盃好太多了,不過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還是得繼續加油?。

再來就是下午 1,500 公尺,原本想要看能不能再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4:03.32,但是最近練習課表幾乎都是準備全馬的課表,沒跑什麼速度課表,最後以 4:11.75 拿下冠軍。

 

 

雖然拿到兩個冠軍,但是對我來說,這兩項成績都不是很好,離自己的預期目標都還有進步空間,我會努力在全程馬拉松看能不能再度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最後感謝來幫我加油的人,也感謝豪哥來到現場拍攝。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成功需要先努力?

 

蔡政軒的 IG

國手匯運動員品牌加速器|線上捐款請按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