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選手專訪

國手匯專訪 / 罐頭教練陳秉豐

 

綽號為「罐頭」的彰化囝仔陳秉豐,從小到大歷經了不少困難與挑戰,在大學時,父親被檢查出癌症末期,更是他田徑訓練生涯中的低潮期。但這些不但沒有打倒他,反而造就了更堅強茁壯的秉豐,更加的努力完成自己的國手夢!下面還有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其實小時候夢想是打籃球,但因為身高太矮沒辦法入選籃球隊,在體育班有田徑隊這個項目可以選,如果可以練短跑我也想跑一百公尺但是沒辦法,因為自己跑不快,沒辦法練短跑;但長跑運動,只要你願意花時間努力苦練就會有一點收穫。

 

Q2:訓練中的低潮期

我升大學的時候,我爸因為生病後來過世,那一段時間本來沒辦法繼續讀完大學。沒辦法繼續完成學業就等於沒辦法訓練,沒辦法訓練就等於是被迫結束這個夢想,可是當時一直在苦撐,兼顧家裡和訓練,訓練完後趕回去彰化的醫院照顧父親,結束後又再回來訓練,兩邊跑。

 

Q3:傷後復健過程中的心靈成長

最重要不在於成績上面,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健康的身體,可以讓你去發揮出更好的成績。因為過去會疏於自己身體反映出來的狀況,可能會因為覺得自己好勝心強,或者意志力很好,就去硬拚硬撐,當然身體狀況爆發的時候就比較難處理。透過這樣子的經驗,在一段受傷期間算是反省階段,重新整理自己思緒的良好機會。

 

Q4:最欣賞的偶像

在我心中長跑的偶像是真男人張嘉哲,不管是比賽或者是訓練,他很願意到外面去做嘗試,帶給我們這些後輩、學弟妹看到不一樣的視野,對後輩在成績上有所幫助,或者是在改變環境上有一點點的作用。

 

Q5:我在肯亞訓練的日子分享

那邊因為在高原其實很冷,那時帶很多短袖去結果發現都派不上用場,每天都很冷,因為會對他們的食物蠻陌生的,自己也沒有帶太多準備,所以去一開始就很難適應他們的食物,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調味也跟我們的口味有很大差別。

 

Q6:給初跑者的建議

如果跑步又要帥的話,帥需要一點天賦了,像我這樣跑快又可以有點帥,沒辦法這可能是天生的(笑),關於帥的部分我可能沒辦法給你建議,但如果訓練的話我覺得就是自律,瞭解自身的狀況去安排訓練課表這方面是很重要。

 

Q7:多元環境成長 塑造成勇敢的秉豐

還沒讀幼稚園的時候 ,就都跟大人混在一起,家裡算是農、工、商都有,各行各業也都有,所以從小就一直接觸不同面向的大人在做事情,從顧賭場或者是下田務農、工地、政治面向,還有一些商業部分,從小都一直有在接觸。

 

Q8:下半年的賽事規劃

我今年目前還沒有設定自己的賽事目標或成績,我去年四月受傷,到今年一月才有比較好轉,所以目前不會去太急迫想要在成績方面有太高的要求,目前現階段想要一步一步扎實的把走過去,像是復健、訓練跟恢復我覺得都要並重。

 

Q9:對國手匯的想法與期待

透過這個平台,也許有活動、有各個機會,都是可以幫大家發散出去,透過團體的力量會比單人來的強大,不是自己一人去單槍匹馬去跟外界接觸。有了平台,勢力變得比較團結,之後也有更多的籌碼與外界接觸,這是我個人非常期待的。

 

更多陳秉豐的文章:https://reurl.cc/oDgbvV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