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選手專訪

國手匯專訪 / 長跑甜心張芷瑄

 
台灣女子長跑選手張芷瑄擁有甜美的長相與笑容,深受許多粉絲喜愛。從小沒什麼自信的她,在跑步中找到了快樂與信心。雖曾經歷了低潮與瓶頸,但經過時間調適後,終於於東京馬突破了自己!觀看國手匯, RUN WITH US !!!!  下面還有更多詳細專訪內容…….

Q1:開始接觸跑步的契機

其實我從小就很沒有自信,不管做什麼都覺得自己怎麼都做的那麼爛!那麼差!到了國中開始接觸跑步之後,我覺得越跑越快樂,在很多比賽場上都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漸漸有了自信,也覺得跑步是可以讓我抒發心情,可以更有自信的表現。

 

Q2:大學畢業後獨自尋找訓練資源

其實在訓練方面,在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有遇到一些困難,因為我從以前就是在團體訓練,大學畢業之後變成說要自己一個人訓練,要找訓練團隊、教練、物理治療或是運動按摩的需求。

 

Q3:身體狀況不斷 成績低靡而感到灰心

在2018年一整年的時間,我都是處於成績一直上不來,比了好幾場賽事都沒辦法突破自己的個人成績,那時候心情上很低落,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適之後,加上教練給我的訓練課表,漸漸的成績起來、訓練狀況越來越好。

 

Q4:東京馬拉松 跑出2:46:33個人最佳

訓練時明明就練得很好,但在比賽的時候又變得很差,覺得很難過,後來調整了課表之後,原本訓練週期是16週期,改成8週訓練期。最後在東京馬時跑出突破自己的成績,當下覺得終於成績又起來了,更有信心去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Q5:最欣賞的偶像

我的偶像是謝千鶴,因為千鶴學姐其實經歷過很多次的開刀手術,她經過手術復健之後還可以重返田徑場,甚至還能達到奧運,到現在也是很努力的在跑。我會以她成為榜樣向她學習,不管遇到再多的困難,我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朝夢想前進。

 

Q6:給初跑者的建議

因為剛開始接觸跑步你沒辦法拿捏長度或是強度,我建議可以先從重量訓練跟肌力訓練去強化,這樣也比較不容易受傷,等到你開始可以跑步可以越跑越長的時候,因為跑步其實蠻乏味的,那我建議可以自己跑的時候可以聽個音樂,去做長距離的訓練或是你可以揪朋友一起跑,這樣子可能比較能上手。

 

Q7:下半年的賽事規劃

其實主要還是會把目標放在全程馬拉松上面,下半年十月份的全國運動會也是馬拉松項目,那才是我的目標賽事,希望可以跑出好的成績。

 

Q8:對國手匯的想法與期待

上次討論的時候有聽到會辦一些公益的活動,我非常期待,因為其實之前就在討論說希望能藉由運動員身份去幫助一些像老人或者小朋友,聽到國手匯會有這些類似的公益活動讓我非常期待,希望可以以運動員的身份幫助到更多人。

 

更多張芷瑄的文章:https://reurl.cc/W43YVk

在《國手匯專訪 / 長跑甜心張芷瑄》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張芷瑄 - 國手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