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跑者足跟痛貼紮

足跟痛,是很多跑者的惡夢!而足跟疼痛,一般都是因為長久的運動,因為我們一般人無論走路或者跑步的時候,往往都是足跟著地(如圖),足跟反覆與地面衝擊,導致脂肪墊變薄,或者跟骨(Calcaneus bone),因為過度的撞擊導致受傷,甚至有骨折的現象,俗稱壓力性骨折(Stress fracture),或者疲勞性骨折。 要避免足跟痛最根本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休息!!

 

讓足跟在運動後有充足的復原時間,就可健康的再次從事運動了!這樣講好像跟沒講一樣,因為很多的跑者除非萬不得已,不然才不會休息呢!因為要他們乖乖待在家裡眼睜睜看著馬拉松的日期逼近,根本是很煎熬的事情啊!那一般來說,我們可以怎麼避免或者減少足跟疼痛的狀態呢!?最簡單的就是買一雙足跟有緩衝的鞋子,可以協助吸震,或者市面上也買的到足跟墊(Heel Pad)或者足跟杯(Heel Cup),再不然,就是使用我們最熟悉的肌內效貼布!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歐!而且貼法非常簡單,以下就讓小編來示範:

 

 1. 圍繞跟骨裁剪合適長度的貼布

 

2. 將貼布圍繞跟骨後方貼上,同時間將脂肪墊往足跟中央集中

 

3.最後將貼布完整包覆住跟骨即可

這是利用貼布將周圍的脂肪墊集中於足跟中央,以提升足跟的緩衝力道,但要注意的是避免皺折產生,不然一直反覆摩擦,不小心生出水泡甚至磨破皮就不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