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賽事

德國柏林馬拉松 曹純玉破全國女子紀錄

女子馬拉松選手曹純玉29日在德國柏林馬拉松,以2小時34分18秒成績完賽,名列女子組第15名,並打破自己所保持的2小時36分14秒全國紀錄。
今年三月曹純玉在東京馬拉松跑出二小時卅六分十四秒,打破保持十五年的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在號稱「最速賽道」的世界六大馬之一柏林馬拉松賽事,純玉又再度刷新自己的紀錄。這次的成績雖然更新了全國女子馬拉松紀錄,但純玉對於自己沒有達到明年東京奧運的參賽標準,感到不滿意的她說道:「雖然破全國紀錄了,但仍有一絲不甘心,在比賽過程中出了點狀況,這次的成績只達到了自己的均標。」
 
 
一直以來純玉都有著奧運夢,希望能到達參賽奧運的門檻,跑進2小時29分30秒為目標,這樣的標準對選手來說是高的,賽事前的訓練、生體狀況的維持、以及比賽時需要克服各種不同場地的氣候,選手們背負著眾多期望赴賽,努力將自身的成績往上推進,祝福純玉能夠早日完成設下的奧運目標。
 
 
這次純玉破女子全國馬拉松紀錄,國手匯也頒發了破紀錄獎金五拾萬元整,由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提供的破紀錄獎金,希望加速台灣馬拉松成績推向國際,提供給選手更優質的訓練經費,成為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高額獎金期望能鼓勵國內更多優質選手投入訓練,也希望透過運動員跑出更多好成績之後,能有更多的企業與公司願意投入資源、從而幫助並照顧運動員,提升社會的正面力量,支持國手們繼續努力突破成績,將台灣選手推向國際。
 
 
 
 
 
關注國手匯與一間二顧公益平台
  
一起支持國手匯 // 線上公益募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