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賽事

勇敢的馬拉松,曙光篇

文/李翰暄

這一篇文章我想寫給曙光的大家(雖然過了很久了,但我還是寫完了)。

我們都知道 3/8 這一天,本來是屬於名古屋女孩們的馬拉松測驗日。因為疫情影響,名古屋大會將一般跑者組的比賽調整為線上馬拉松。當時各大跑團都紛紛決定舉辦全馬測驗的活動,如果通通集中在一起,加上週末訓練的跑友們,當天的河濱一定是相當熱鬧的。

雖然很多賽事都受這波疫情影響,許多馬拉松賽事,都有提供保留名額或取消退費的因應機制;然而,相比於參加名古屋馬拉松賽事的女孩們,該主辦單位提供的因應方案是,如果想獲得最終完賽的 Tiffany 項鍊,必須完成線上馬拉松(不保留名額),因此,大家都想幫名古屋的跑者完成賽事。但我知道,身為跑者們,很樂於幫助他人完賽,但同時心裡也一定很想下去為自己跑,因此在名古屋測驗的前一週,我和曙光的大家說,3/8 一起陪伴名古屋女孩們及有參加的跑者完成測驗,教練會在 3/22 另行舉辦曙光盃讓大家同樂。

後來的故事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名古屋賽事調整活動章程,而我們原訂的 3/8 馬拉松測驗賽,也因應順延至 3/15,勢必為名古屋的女孩們完成線上馬拉松。

測驗賽當天,一早曙光的大家抵達會場,準備擔任配速員及水站志工,協助當天測驗的跑友們,當我看到你們願意在可以睡飽的週末,還願意早起花錢坐計程車,甚至有騎腳踏車從很遠的地方來,在這疫情不理想的情況,你們願意從旁陪伴跑者們完成目標,當她們遇到撞牆期時,還不斷得給跑者們鼓勵,讓他們有繼續前進的動力,當他們一衝線完成後,不吝給予擁抱,看著參與的跑者及自己曙光的學員們,一個個衝線,完成自主測驗,甚至突破個人最佳,心中很是感動。

時光飛逝,也是這時候忽然發現你們不再是幾年前剛到我面前,跑姿、配速、訓練都不太穩定,需要教練盯著訓練,像是大人不放心小孩那樣的跑者了;現在一切似乎都變得不太一樣了,變成亦師亦友,你們變得自律,自動自發去挑戰、訓練,讓自身的運動表現提升之外,也會幫助身旁任何可能需要協助的隊友或新朋友們。大家在訓練及生活上互相鼓勵及照顧,現在的你們已足夠強大,但不變的是,你們依然一樣喜愛著跑步,而且我們依然在這條路上前進著。

 


後記

跑在前頭的跑者,大多是擁有天賦或是特別努力的,但真正強大的跑者,所擁有的特質並非是快,而是精神及自律,且保有一顆幫助他人的心,也許你不一定是跑在前頭,但你依舊能成為強大的跑者。

從 2017 年成立曙光路跑團到現在,一直以來,我們在這條路上共同經歷了很多,才發現其實並非是我在守護這個團隊,而是大家一直守護著這個像家一樣的跑團;也並非有我才有曙光,而是大家相信跑步、喜歡跑步,才有曙光;我們因為跑步而相聚,在群體中的跑者才能激發出源源不絕的能量,這就是一個團隊才擁有的強大力量與羈絆。

Akebono 曙光路跑團
靈感來自於翰暄的日字邊,也是形容各行各業辛苦的大家,能在曙光升起時辛勤練跑,實現自我、發光發熱。

李翰暄粉絲專頁

在《勇敢的馬拉松,曙光篇》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李翰暄 - 國手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