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去你的人生低谷」專訪 / 王冠翔新書發表會

 

 

 

回憶第一次在辦公室見到冠翔,他滿腔熱情介紹著「國手匯計畫」。一位熱愛馬拉松、在工作上充滿決斷力、對生活懷有滿滿熱情與想法的前輩,總是親切的分享著他的人生經驗,給大家帶來正能量的王冠翔,江湖人稱最速總經理,現任電通安吉斯集團安納特總經理「象總」。近期「象總」的新書問世,集結了全球六大馬拉松指南、開始跑步的契機、走過人生低谷的經歷、以及發起「國手匯」計畫的總總,除此之外當然還有他一貫帶給大家的正能量,書中一字一句的訴說著面對人生低潮的人生觀與經歷。

 

起初接觸馬拉松,正因為一場人生突如其來的低潮,摯愛的母親逝去,在冠翔的心頭重重一擊,徘徊在人生低谷,又遇上身體老化、代謝退化,體重不斷增加的打擊之下,因緣際會,好友送他一只運動穿戴裝置,天時地利人和湊成了機緣,他開始「跑步」這樁許多人口中的傻事,為他接下來的人生帶來動力和改變。

我們都可能在人生路上遇到低潮,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冠翔呆呆的穿上跑鞋,進行一個猶如倉鼠式的運動,什麼都不想,藉由不斷努力去做一件事情的過程,找到抒發的出口。低潮雖然沮喪,但是它是有機會走出來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相信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也有一套自我解讀及完成夢想的方式。唯一不變的,是你得一步步逐夢踏實,一段段通過考驗,不斷對著鏡子裡每個階段的自己說:『Yes, you can make it !』於是冠翔開始寫下這本,不只是談跑步、談世界六大馬,也是談自己、談天地和談眾生的另類跑步書,希望鼓勵所有人,當走到人生低谷時,去找找各種不同的可能性嘗試,讓自己跳脫原來的環境,走出低潮的牢籠,漸漸的會發現這個世界依然轉動,不是一直都像想像中那樣的痛苦或沮喪。

後記:

在訪談的過程中,冠翔提到當初寫書的契機,最早在2017年底,完成世界六大馬的時候,就有兩個出版社上門邀稿出書,那時的他認為寫下這些經歷,個人色彩太重、只能談及自己,謙遜的他認為這樣的初衷不足以夠力去支持他向大眾分享,因此推掉邀約。直到去年年底,籌辦「國手匯」品牌加速器計畫,希望能幫助更多的運動選手,因為這樣的契機,出版社再度上門說服冠翔出書,也可以宣傳馬拉松運動與選手們,前前後後和出版社討論了好幾個月,才擬定計畫。希望透過出書及書籍的宣傳,去曝光這些馬拉松選手們,並且將版稅捐給運動選手、相關工作單位們,抱持著回饋的心情讓冠翔決定完成這本「去你的人生低谷:最速總的世界六大馬重生路」。

 

作者簡介

 
王冠翔 
世界六大馬拉松臺灣最速跑者。除東京初馬完成時間三小時二十分五十四秒,後續五大馬都在三小時內完成。二○一四年起連續三年榮獲全國EMBA接力賽全馬個人組冠軍,江湖人稱「最速總經理」。
 
現任電通安吉斯集團──安納特(股)總經理以及集團CSR負責人,同時兼任臺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理事、財團法人大同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並曾任凱絡媒體週報總編輯、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協同教學助理教授、臺北科技大學等公私立機構講師。 
 
熱愛運動與挑戰,和所有人沒兩樣,終日奔波於公事、家事與天下事之間。過去,跑步帶給自己許多動感。現在,希望透過跑步帶給很多人更多感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