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專訪

金門馬/世大運銅牌「甜心」張芷瑄-拼東京馬還有奧運夢

金門馬,半馬女子亞軍張芷瑄。

去年金門馬半馬女子以32秒之差不敵世大運隊友游雅君拿下第半馬第二名的「長跑甜心」張芷瑄,今年再度以1小時22分01秒排名第二,接下來她將要拼3月的東京馬全馬,期盼能破個人最佳2小時52分,已經從學校畢業的她現階段仍專注在跑步,希望有一天能跑進奧運。

國中開始練田徑,到大學改練馬拉松的張芷瑄,2017年曾搭檔曹純玉、游雅君、陳宇璿拿下半馬團賽銅牌,去年張芷瑄和游雅君一同參與金門馬,最終游雅君以1小時22分鐘05秒奪冠、張芷瑄則以1小時22分鐘37秒排亞軍。

曹純玉、游雅君、陳宇璿、張芷瑄勇奪2017世大運半馬團賽銅牌

張芷瑄說,其實自己一年內只會參加兩次全馬的比賽,「挑在比較具有指標性、或是有特別準備、地形比較平的比賽去比,今年就設定在3月的東京馬,希望能破個人最佳跑進2小時50分內。」

目前25歲的張芷瑄從學校畢業後,就專心投入訓練,靠著代言、路跑活動及獎金賺錢,她透露自己沒有特別想要練到什麼時候,只希望能一直突破自己,家人也相當支持,「因為奧運沒有限年齡,我想全力去拼,明年沒有了還有下次,不過奧運的話,我至少也要拼到2小時45分以內。」

文章轉載自:ETtoday運動雲
原文網址

在《金門馬/世大運銅牌「甜心」張芷瑄-拼東京馬還有奧運夢》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張芷瑄 - 國手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