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專訪

教練男友陳囿任貼心領跑下 曹純玉上尾奪冠台將第一人

曹純玉在日本上尾半程馬拉松女子組封后,成為第一位在這項比賽奪冠的台灣選手。

前陣子突然生病上吐下瀉的曹純玉,19日在教練男友「最速古人」陳囿任領跑下,以個人最佳成績1:15:51勇奪2017日本上尾半程馬拉松女子總一,成為史上首位在這場比賽奪冠的台灣選手,也躍居我國女子半馬歷年第三傑。

「教練陳囿任親自帶著我跑,實在讓我受寵若驚。」原來陳囿任是擔心女友沒什麼練就去比賽,特別愛相隨。曹純玉說:「這是他第一次犧牲自己的成績,來成全我的成就,讓我很感動!能夠被男友帶著一起跑,感覺很幸福。」

曹純玉(左)在上尾半馬封后,領跑的教練男友陳囿任功不可沒。曹純玉/提供。

曹純玉(左)在上尾半馬封后,領跑的教練男友陳囿任功不可沒。

曹純玉透露,今年日本上尾半程馬拉松的準備時間只有兩個禮拜(包含調整),也就是,只訓練一個禮拜,然後就要比賽。「全運會結束剛開始要銜接訓練時又突然生病,上吐下瀉,訓練不夠,讓我比較緊張一點。」

「比較不一樣的,以往都是我自己獨跑,這次陳囿任帶著我跑,不過也因為這次半馬實在是沒什麼準備,所以就先跑得保守一點,以小破PB為主要目標就好。等之後如果有充分的準備,我想成績會再更好的。」曹純玉說。

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表示,曹純玉在半馬奪冠的1小時15分51秒,不僅打破個人最佳成績1小時16分45,也躍居歷年第三傑,僅次於謝千鶴的1:15:13和傅淑萍的1:15:41。

曹純玉開心地在日本上尾半馬封后。曹純玉/提供。

曹純玉開心地在日本上尾半馬封后。

洪國智說,曹純玉無疑是這三年來我國女子長跑進步最多的一位,2014年長跑各項成績一度卡關,當時5000M/10000M/半馬最佳紀錄,分別為18:27.99/38:21.03/1:27:15,而當時歷年排名分別為58名/38名/41名,一直無法突破。

2015年起,曹純玉各項成績開始不斷進步上升,今年上半年5000M/10000M/半馬三個項目都分別提升到歷年第四傑,如今三個項目分別站上歷年第三傑,下個月日本體育大學女子長距離紀錄賽,預計將挑戰女子萬米賽事,值得期待。

我國另一位素人選手林嫆菁也以1:22:42完賽,登上我國歷年第16傑,同時超越熊岳萍的1:22:55成為非科班史上半馬最速。洪國智說:「她今年下半年在5000M/10000M/半馬都大幅突破,如轉戰全馬,有機會挑戰三小時大關重要門檻。」

文章轉載自:麗台運動
原文網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