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向最難的挑戰,4年制霸世界六大馬拉松

夏末盛暑清晨5點,安納特總經理王冠翔換上運動衣,戴著運動手環,在河濱公園開始奔跑。這一跑,他的人生從此改變。

「2013年我的體重突破70公斤,代謝變差,體力下降,體脂也飆至20。」一向在週末打球運動已無法滿足,在朋友的呼喚下開始跑步。

跑步時,有股力量推動他不斷向前。因母親驟然過世,悲與痛交織成的洞,無法填滿、無法癒合卻如影隨行。「只有專注獨自向前奔跑,才能甩開想念,洞才慢慢地開始縮小。」

當奔跑化成力量,王冠翔設定挑戰目標是最難的世界六大馬拉松,從東京、倫敦、柏林、芝加哥到紐約。「平時一週跑4、5天。」從河濱公園、台大、師大分部都可見他的足跡,週末更在貓空的國手之道練習。

8個月後,他參加日本首場的全馬,接著,2016年4月他完成世界門檻最高也最難波士頓馬拉松競賽,更突破3小時關卡,以2小時57分的絕佳成績跑完全程42公里。

跑步的第4年,他已跑完全球6大馬拉松,寫下5次成績突破3小時關鍵紀錄,成為國內5位業餘六大馬選手中最快達成的跑者。

跑步影響他的家庭!太太從不運動到去年跑完全馬。他更帶著全家參加馬拉松,兒女認為馬拉松就等於全家出國快樂旅遊的代名詞。

跑步影響他的工作!拒人千里外的客戶為他敞開大門,集團間困難的合作案變得簡單。因為客戶、同事認為,他連六大馬都能跑完,「堅持到底、克服萬難」的圖騰刻在他的身上,還有什麼做不到?

如何跨出運動第一步?他隨手拿起兩瓶水,雙手不斷地來回擺動,「你看,這也是一種運動,我認為運動無所不在,不受任何時空影響。」上班族爬樓梯、走路都是一種運動。

王冠翔目前體脂維持在10左右,體重67公斤。他的人生因跑步而改變,因跑步而美好。

文章轉載自: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event/99mary/article_9.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